台灣玄灰蝶(台灣黑燕小灰蝶) Tongeia hainani  

 

2012.09.23. & 10.06.

首攻東側,二進中央。

本年度員工旅遊,造訪的是花蓮蝴蝶谷溫泉渡假村,

此處的風景和空氣都很好,食宿的品質也很不錯,

只不過旅行社的行程,總會有芭樂點和土產店串場,

所以,待在園內的時間,便理所當然的少得可憐;

不過,此處既然都以「蝴蝶」來命名了,

那我也衷心的期盼能挖些寶回去。

 

●《 森灰蝶(台灣棋石小灰蝶)-Shijimia moorei 》

一早散步,就看到你在路旁的樹叢飛舞;這隻應該可以算中獎吧!

森灰蝶(台灣棋石小灰蝶) Shijimia moorei

 

來來往往的人很多,但「揪感心」的是你總不會飛遠。

而就我不是很敏銳的觀察,發覺大家都對我趴在地上的行為很感興趣。

森灰蝶(台灣棋石小灰蝶) Shijimia moorei

 

●《 蘇鐵綺灰蝶(東陞蘇鐵小灰蝶)-Chilades pandava peripatria 》

中年個體,沒破是萬幸,給拍是幸福。

蘇鐵綺灰蝶(東陞蘇鐵小灰蝶) Chilades pandava peripatria

 

●《 森灰蝶(台灣棋石小灰蝶)-Shijimia moorei 》

另一個體;可以選著拍的感覺還不錯。

森灰蝶(台灣棋石小灰蝶) Shijimia moorei

 

悠遊的最後一站,是園區內的蝴蝶網室,

裡面的品種及數量雖說是很多沒錯,

但合適的拍攝機會並不多,所以我也就悻悻然的離去了;

附帶一提,蝴蝶網室最主要目的,應該是確保蝴蝶能安全的成長和羽化,

但讓我實在搞不懂的地方是,為何裡面有好多大型螳螂…撲~

 

隔了一周,呼朋引伴轉戰蝴蝶大本營「埔里」,

相較於網室的藩籬,我還是喜歡在野地大奔放。

 

●《 枯葉蝶(枯葉蛺蝶)-Kallima inachus formosana(♂) 》

爛泥堆裡來作伴;瞧你前翅外緣是啥鬼東西,難道你娘沒跟你說,出門前要整理服裝儀容嗎?

枯葉蝶(枯葉蛺蝶) Kallima inachis formosana(♂)

 

●《 台灣玄灰蝶(台灣黑燕小灰蝶)-Tongeia hainani 》

拍大還是拍小?

若先剔除麻豆配不配合的因素,我大多會以拍攝環境來取決,

背景太雜,就拍大些,而若有其他的趣味點,則會一起帶進來。

台灣玄灰蝶(台灣黑燕小灰蝶) Tongeia hainani

 

●《 異粉蝶(雌白黃蝶)-Ixias pyrene insignis(♂) 》

柿子挑軟的吃;這異粉蝶的訪花版,我從沒成功拍攝過,還是等你下來汲水的時候,比較好親近。

散景為台灣最大的橙端粉蝶(端紅蝶)群。

異粉蝶(雌白黃蝶) Ixias pyrene insignis(♂)

 

●《 枯葉蝶(枯葉蛺蝶)-Kallima inachis formosana(♂) 》

一種米養百種人;平平都是枯葉蝶,但看你潔淨的身軀,想必家教甚嚴。

枯葉蝶(枯葉蛺蝶) Kallima inachis formosana(♂)

 

●《 黃紋孔弄蝶(黃紋褐弄蝶)-Polytremis lubricans kuyaniana 》

爛泥堆裡來作伴Part II;有時候趴與不趴真的是天人交戰,

而比較囧的情況就是現在這種,搞得一身髒後,你竟然只是黃紋孔弄蝶。

黃紋孔弄蝶(黃紋褐弄蝶) Polytremis lubricans kuyaniana

 

●《 角翅黃蝶(端黑黃蝶)-Eurema laeta punctissima 》

目標蝶之一出現,但也再度踏上補考之路。

角翅黃蝶(端黑黃蝶) Eurema laeta punctissima

 

●《 東方喙蝶(長鬚蝶)-Libythea celtis formosana 》

其屬於用105mm拍攝,比較具挑戰性的蝶種,不過特別的外型,還是很吸引我。

東方喙蝶(長鬚蝶) Libythea celtis formosana

 

●《 角翅黃蝶(端黑黃蝶)-Eurema laeta punctissima 》

調高了ISO值,來換取快門速度,但依然無法克服絲毫不間斷的風勢,

此時,只好利用連拍來拚成功率了。

角翅黃蝶(端黑黃蝶) Eurema laeta punctissima

 

●《 寶島波眼蝶(大波紋蛇目蝶)-Ypthima formosana 》

散景皆為枯枝和碎石,所以這張決定以拍大的方式來呈現。

寶島波眼蝶(大波紋蛇目蝶) Ypthima formosana

 

話說我好不容易調適了心情,發了上一篇文章再出發,

結果卻馬上收到Yahoo Blog終止服務的訊息,

在一陣錯愕下,心裡的OS就是:「靠~他X的,這哪招啊」;

還好後來轉來PIXNET很順利,

不然接軌這碼子事,真的會讓我越來越沒動力。

arrow
arrow

    fanedi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