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witzerland

 

2013.07.11.~07.22.

足跡只侷限在亞洲國家的我,這回因緣際會的把自己出去後,

突然有了比較長的假期,讓我可以造訪歐洲;

而且十分幸運的是,我們趕在颱風來襲前先飛了出去,隔天的可就悽慘落魄了。

 

07.11. & 07.12.

台北-蘇黎士Zurich-聖加侖St. Gallen-庫爾Chur-伯尼納特快車Bernina Express-聖莫里茲St. Moritz

 

轉機轉到昏昏沉沉,現在也不知道身在哪個國家的上空,不過,看著30,000英呎朝陽,心情很平靜。

瑞士國際航空公司 Swiss International Air Lines

 

瑞航的服務不能說不好,我想應該可以用有趣來形容;

因為當我在服務離峰時間,跟空姐示意說我想要水的時候,她笑著說了一些話,並跟我指了指後方,恩...請自取。

好吧!有鑑於空姐也是人,也需要休息,而我又好手好腳的,那就起來運動一下唄。

 

●《 聖加侖-St. Gallen 》

本次參加的是偏半自助的旅行團,全程幾乎都是搭乘火車和公車,而大型行李則是以託運的方式先運到定點,有時則需先準備過夜包。

一般活動時間就是輕裝上路,但礙於我家當都背在身上,所以整個行程中都沒有輕盈過。

聖加侖 St. Gallen

 

中餐在市集自行解決,至於照片中的雕像,印象中好像是聖加侖以前的市長吧!失憶中,撲。

聖加侖 St. Gallen

 

隨即來到世界遺產,聖加侖修道院大教堂。

聖加侖 St. Gallen

 

雖然說人是真的很小隻,但這門未免也太大一扇。

聖加侖 St. Gallen

 

聖加侖 St. Gallen

 

教堂內部是巴洛克式的華麗風格,有著極盡繁複的雕花、精雕細琢的雕刻,不過當時有一部分正在維護整修中,無法完整地看到全貌。

聖加侖 St. Gallen

 

圓弧屋頂上的濕壁畫更是嘆為觀止,整體白色和淡綠色的搭配十分典雅莊嚴。

聖加侖 St. Gallen

 

自由活動時間,就在穿梭在大街小巷中漫步。

 聖加侖 St. Gallen

 

聖加侖 St. Gallen

 

聖加侖 St. Gallen

 

聖加侖 St. Gallen

 

●《 庫爾-Chur 》

火車站報到,轉移陣地的時間到了。

庫爾 Chur

 

●《 伯尼納特快車-Bernina Express 》

路程縱貫阿爾卑斯山南北兩面,橫越很多高山、溪谷與橋梁,迂迴曲折的隧道當然也為數不少。

而這是最知名的蘭德瓦薩橋(Landwasser Viaduct),全長136m,高65m,建於1901~1902年之間。

伯尼納特快車 Bernina Express

 

大家為了拍攝到自己理想中的畫面,無不將身子不斷的往窗外延伸,想而當然的我也不例外,恨不得自己是站在外面的邊坡。

警語:叔叔和阿姨們都有練過,小朋友可不要輕易嘗試呦。

伯尼納特快車 Bernina Express

 

●《 聖莫里茲-St. Moritz 》

夏季的歐洲,晝長夜短,而現在的時間約莫是晚上八、九點,剛剛吃完晚餐而已,天色還是好明亮,好開心啊。

聖莫里茲 St. Moritz

 

瑞士的第一晚,太陽一直到晚上十點才下山,而我們也依依不捨的結束了今天的行程,

而隨著熱源的消失,溫度開始快速下降,

難怪領隊跟我們說,如果冷的話可以開暖氣,至於食物部分,則可以擺在窗外保鮮,反正入夜後,室外就等於冰箱的冷藏庫。

arrow
arrow

    fanedi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