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 

 

2012.07.14. 

上週四人同行,拍的還不夠暢快, 

所以本週雙人合體,再舊地重遊一回。

 

 

 

 

《 江崎綠小灰蝶()Chrysozephyrus formosana  

在這地區,還真算是Super級的走路工,而就連閃身,也很迅速;

雖然妳又老又破,但還是讓我的心情很振奮。 

 

 

 

《 白雀斑小灰蝶()Phengaris daitozana

剛羽化出來的個體,正倒吊在靠近地表的枯枝上,我則把身體橫打,側躺著拍; 

使用著不符合人體工學的姿勢拍照, 才發覺身體上的部份肌肉,有多需要加強。 

 

 

 

《 白雀斑小灰蝶()Phengaris daitozana  

林道前段都是淡清雀斑小灰蝶,走到盡頭全變成白雀斑,你們在這山頭的地盤,還真是壁壘分明。 

 

 

 

《 白雀斑小灰蝶()Phengaris daitozana  

上一次的邂逅,是在07年,而且還是隻又老又破的個體。 

 

 

 

此行揚眉吐氣,剛羽化的拍到爽。 

 

 

 

《 玉山黃斑弄蝶-Ochlodes formosanus

上週拍雪山,這週有玉山,雖然整體畫面的呈現都有待加強,但很開心兩種都拍到了。 

 

 

 

《 長紋孔弄蝶-Polytremis zina taiwana

能拍到這隻,是因為攝影人的堅持,但這份堅持,不是來自於我; 

要不是同行的郭大哥一直往深處走,我可能老早就打退堂鼓了。 

 

 

 

金光閃閃版;對我而言,自然光源下的耐看度,總遠超越其他版本。 

 

 

 

《 褐翅綠弄蝶-Choaspes xanthopogon chrysopterus  

一個莫可奈何的陰暗拍攝環境,雙外閃補光,硬紀錄一下。 

我家妞兒對這張形容的妙,說牠是綠色小精靈,以前可能早早就被我從記憶卡中剔除了。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蝴蝶,對我們這種人來說,總散發著超強的吸引力, 

每到一個物種該出來的時候,心中總會出現莫名奇妙的狂熱。 

 

連兩週從台北出發,到宜蘭和台中交界的山區拍照, 

卻連著兩回,遇到同樣也住台北的郭大哥,騎摩托車一同來訪 

么壽騎車ㄟ 

從新店上北宜,經九彎十八拐後, 

一路再由台七甲線翻山越嶺來到台中交界, 

老天爺啊,我用講的都腰痠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nedi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