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 

 

 

2012.05.06.

 

又到了一年一世代,烏小灰的季節了,

 

在灰蝶科裡,

 

烏小灰屬的有井上烏、田中烏、白底烏、江崎烏、渡邊烏、蓬萊烏以及霧社烏七種,

 

倘若先減去難以親近,和沒緣份的種類後,

 

我只紀錄到少少兩種烏,在朋友當中,著實屬於最可憐的一位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《 沖繩小灰蝶-Zizeeria maha okinawana

 

雖然你只有樸素的外表,但你停佇的優雅姿態,依然讓我奮不顧身的迅速臥倒。

 

 

 

 

《 蓬萊烏小灰蝶-Satyrium formosanum

 

烏小灰屬中,牠是最容易親近的種類;在對的角度下,鱗粉的光澤實在美麗。

 

 

 

 

造訪的時間雖說是大發生期,但幾個小時下來,卻沒發現新的個體。

 

 

 

 

《 大蝦殼椿象-Megarrhamphus truncatus

 

朋友執著的追尋蝴蝶,而我比較花心,很容易被其他的美麗事物給分心;好久不見了,我的椿象小朋友。

 

 

 

 

《 尖翅粉蝶-Appias albina semperi

 

棄之可惜的首拍;當天遇到了兩隻,但都已是年邁的個體,好啦~好啦~我拍你了啦~

 

 

 

 

《 輕海紋白蝶-Talbotia naganum karumii

 

群聚的大飛龍很多,但我卻就這麼剛好,挑到一隻破的來拍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今天的天氣非常好,且在紀錄昆蟲之餘,

 

還可以爬爬山,泡泡水,享受一下藍天白雲,

 

心情真的是很愜意和暢快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nedi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