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 

 

 

2012.01.21.~27.

 

01.25~01.27.

 

 

 

Day 5

 

第五天,終於出現藍天白雲的好天氣,

 

但別看這艷陽高照的,

 

嘴巴才稍微咧個縫,就有煙霧迫不及待的衝出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《 京都塔-Kyoto Tower

 

外觀造型極為美麗的京都塔,但內部卻十分老舊,而這落差,造成我極大的失落感。

 

因為入住京都二塔,有送免費的參觀卷,

 

所以在今天的行程結束後,就特別上去瞧瞧,觀後感是還是從外面看就好

 

我家妞兒還給它起了個名字,叫做「空虛鐵塔」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題外話講完,就回到主行程唄

 

今天的第一站是宇治,

 

我們打算吃到有名的抹茶冰,和參觀完平等院後,

 

再去奈良的東大寺,給鹿看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《 平等院-Byodoin Temple

 

因為光源的關係,造成從正面拍攝時,無法呈現出比較好看的倒影,

 

又加上屋簷下大範圍的陰影,也讓我看了實在不歡喜;

 

花點時間慢慢觀察,或許就有機會找出好一點的拍攝角度,而這時,自由行的好處就完全顯露出來。

 

 

 

 

藍天終於讓我恢復了精神,食指也開始肆無忌憚的侵略記憶卡空間,殺~~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《 奈良公園-Nara Park

 

小鹿斑比們,你們不要一直看我,我沒有買餅乾。

 

 

 

 

從牠們陶醉的表情,就知道今天的陽光,讓人有多舒服了「奇魔子」

 

 

 

 

《 東大寺-Todaiji Temple

 

非常壯觀的大門,看得我肅然起敬;

 

但就在此時,一隻鹿正用頭催促著我快走, 好樣的啊你們鹿多欺侮人少嘛~

 

 

 

 

東大寺正殿;逢冬季,前景都只能用枯枝檔一下。

 

 

 

 

很普通的「大」門,但其木紋在陽光下,卻吸引了我的目光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從奈良公園開始,一直到進入東大寺前,都是鹿比人囂張,

 

我還被兩隻成鹿頂了好幾次屁股,真想「搧牠嘴邊」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Day 6

 

《 清水寺-Kiyomizu Temple

 

畫面中的枯木,在秋季可是最火的一片楓樹林。

 

在這邊抽到了「大吉」籤,但晚上錢包卻不翼而飛,

 

話說我出國已不下十幾回,就這次弄不見,真的一點都不吉,應該是「蕃薯」啦。

 

 

 

 

《 二年坂-Ninen-zaka Path

 

順遊至二年坂,一路都是陰晴不定,要有陽光,請隨緣;

 

途中遇到不少台灣人,像畫面中的那對就是。

 

 

 

 

山公園-Maruyama Park

 

在櫻花綻放之際,這兒可是轟動武林,驚動萬教,只不過適逢冬季,門可羅雀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《 八坂神社-Yasaka Shrine

 

在畫面以外的範圍,可都是滿滿的人潮,拍完,快閃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神社內的舞殿,掛滿了京都商號贊助的白色燈籠。

 

 

 

 

《 錦市場-Nishiki Food Market

 

第一天經過的時候,就被吸引住,但卻不好意思拍;第二次再造訪,可不能讓機會再溜走;

 

與其說要拿來賣,我反倒覺得,它們的配色和擺放,更像是一種藝術品。

 

 

 

 

在錦市場買了不少好料的東西吃,

 

價格上雖然不便宜,但口感卻都很讚,

 

好比那近乎台幣三百一十元,卻不到十五顆的草莓,

 

小小一包,但每一顆都圓潤飽滿,吃進嘴裡更是口齒留香,

 

害我開始懷念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Day 7

 

最後一個上午,

 

我們從京都車站,乘坐JR奈良線前往稻荷,

 

在疾駛的車上,依稀可見窗外飄著的小雪;

 

 這已經是我們第三天遇到飄雪,

 

對於不常下雪的京都來說,如此際遇,很令人興奮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《 伏見稻荷大社-Fushimi Inari-taisha Shrine

 

從小型的5號鳥居,到最大型的10號,要價從日幣175,000飆漲到1,302,000

 

走在這密密麻麻,又永無止境的鳥居步道,心誠則靈可見一般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結束了七天京阪奈自由行,感想就是很「鐵腿」,

 

不過捨棄套裝行程的包裝,卻讓我們更能感受道地的生活,

 

最後,要感謝我女朋友的費心傷神,

 

因為在這趟旅程之前,我都只有「翹腳髯嘴鬚」。

 

 

 

~ ~

 

 

 

【 。 Japan Trip 。 】(上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nedi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