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 

 

 

2011.09.17. & 18.

 

拍照是我的興趣,為了追求美妙的畫面,

 

總會不斷的等待、追逐和按快門,

 

但這一切的一切,在若干年前,卻是完全無法被接納的;

 

不過今已非昔比,我現在有了莫大的支持和鼓勵,

 

而藉由這份力量,讓我在攝影這條路上,始得永續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《 狹翅黃星弄蝶()Ampittia virgata miyakei

 

在水一方;牠偶爾會停一下,而為了拍這個景,也讓我全身都「撩若去」。

 

很喜歡在有水流的地方拍攝,因為那光暈的產生,總會為畫面增添幾分美感。

 

 

 

 

《 姬黃三線蝶-Symbrenthia hypselis scatinia

 

這張的光感其實不錯,只是周圍有太多台灣黑心貨在四處遊走,而正中間就有一豬,撲~

 

 

 

《 姬波紋小灰蝶() Prosotas nora formosana

 

我們從姬波紋那濃密的胸毛,就可以知道,牠一定是個充滿男子氣概的蝶種。

 

 

 

 

《 鳳眼方環蝶-Discophora sondaica

 

北部總是有緣看到,卻無緣拍到,這會兒,又在中部圓了個老舊的破夢。

 

 

 

 

《 紅蛺蝶-Vanessa indica

 

相較北部的過動,中部的牠還真是有教養許多。

 

 

 

 

《 台灣波紋蛇目蝶-Ypthima multistriata

 

本日我最囧的一張;

 

本來就不喜好在大太陽底下的牠,竟然飛到了空曠的溪谷上,

 

但不偏不倚卻有塊小石子,就這麼剛好擋住後翅下緣的一枚眼紋。

 

 

 

 

《 紅星斑蛺蝶-Hestina assimilis formosana

 

又是一張怎麼橋,卻就是橋不到焦平的鬼地勢,恨不得能在地上挖個坑。

 

 

 

 

 

 

這兩天行程,原本並不是要拍蝴蝶,

 

但最終的結果,卻是除了蝴蝶以外,並沒有拍攝其他照片,

 

而這部份,真要感謝我家妞兒的容忍,

 

願意頂著大太陽,陪伴我等蝴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nedi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