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 

 

 

2011.08.25.

 

好久沒有獨自一人,去拈花惹草了。

 

 

 

今年不如往年那麼放縱,一直都很安分守己,

 

而今天,是本年度第一次在非假日跑去「摸灰」,

 

天氣很好,不去放風那真的會對不起自己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《 墨子黃斑弄蝶()Potanthus motzui

 

本就鮮少拍展翅,而弄蝶類更是一隻手就可以算的出來;

 

光影的呈現讓我很喜歡,而這情況下的焦平,就不是很重要的一個環節了。

 

 

 

 

《 台灣黃斑弄蝶-Potanthus confucius angustatus

 

停在很低的葉面上,整個人就趴在草堆勒,很怕會有奇怪的東西竄出來。

 

 

 

 

《 淡綠弄蝶-Badamia exclamationis

 

肥滋滋的大型弄蝶,在訪花時總會晃動的很厲害。

 

 

 

《 三星雙尾燕蝶-Spindasis syama

 

今天看到唯一,且願意賞臉的小灰蝶,雖然你是韓貨但我也接受。

 

 

 

 

《 台灣單帶弄蝶-Borbo cinnara

 

會在固定的區域訪花吸蜜,但你敏捷的飛行速度,還是令我頗為頭疼。

 

 

 

 

《 三星雙尾燕蝶-Spindasis syama

 

同一隻個體,白花在艷陽下,又險些過曝了。

 

 

 

 

《 玉帶弄蝶-Daimio tethys niitakana

 

慶祝百年,所以拍了牠…XD 我到底多久前拍過你,我真的不記得了。

 

 

 

 

《 黑星弄蝶-Suastus gremius

 

斜射的陽光也依然充裕,讓翅脈的紋路特別立體。

 

 

 

 

《 小坑一路觀景台-Xiaokengyi Road Viewing platform

 

回程走廣興慢慢晃回家,藍天白雲很簡單的美。

 

 

 

 

《 直潭淨水廠-Zhitan Water treatment plant

 

順便再爬上了台北華城內的東華聖宮,欣賞一下直潭淨水廠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隨後,還繞去了直潭國小,

 

一心想碰碰運氣,希望還可以多拍到幾種蝶,

 

結果,只碰到一大群打游擊的小黑蚊,

 

退散退散

 

 



生態過了一百,而台灣旅遊紀錄,也在持續累積中,

 

只希望有朝一日,我的國外旅拍,也能破百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nedi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