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 

 

 

2011.07.03.

 

今天跟幾個員外,相約到郊外佈施,

 

而餓昏頭的小黑蚊,當然不會放過這自己送上門的食物,

 

凡只要踏進樹叢的,出來一定是紅光滿面、氣血順暢,

 

好在晚來會合的朋友帶了防蚊液,

 

不然這回就要換我媽媽認不出我來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《 台灣波紋蛇目蝶-Ypthima multistriata

 

整個人衝進矮樹叢裡蹲著,就只為了追這四個圈圈;你很普,但我追你依然追的很辛苦。

 

 

 

 

《 嘉義小灰蝶()Sinthusa chandrana kuyaniana

 

遠遠看到幾個朋友,用很標準的姿勢趴在林道裡,就知道是目標蝶出現了。

 

 

 

 

雖不時會飛離觀景窗,但依然都會停在可拍攝的高度範圍,妳可真是個安分的小天使。

 

 

 

 

這張,我正趴在滿是螞蟻的草地上拍攝,但這卻是我起身之後才發覺的rz~

 

 

 

 

《 台灣波紋蛇目蝶-Ypthima multistriata

 

你停佇的位置我無法選,只能告訴自己:「能拍到就該開心了。」

 

 

 

 

《 嘉義小灰蝶()Sinthusa chandrana kuyaniana

 

繞去別處找蝶拍,回來牠竟然停到了蕨類上,足感心啦。

 

 

 

 

《 黑紋弄蝶-Caltoris cahira austeni

 

要不是在陰影處吸蜜,不然這白花配上暗色系的蝶體,一定會過曝的更嚴重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嘉義小灰蝶跟始終無緣的雙尾琉璃小灰蝶,外型十分神似,

 

最好的辨別方式,就是前者只有一組尾突,而後者有兩組,

 

這嘉義雖然也是首拍,但妳為什麼就是少了兩尾;

 

~~不過沒有關係,因為

 

我的字典裡沒有放棄,因為已鎖定妳,

 

我從不寫空白的日記,日記裡全是妳。

 

 

 

今年沒有就等明年,明年沒有再拼後年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nedi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