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 

2010.09.12.

 

東北有三寶,

 

奇岩、怪石、龜山島。

 

 

 

在蘭陽博物館混了大半天後,

 

我們繼續順遊東北角海岸風景區,

 

一路上藍天白雲的,風景真的很讚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東北角海岸國家風景區-Northeast Coast National Scenic Area

 

為了拍這張,一直往海岸的方向走出去,那滑溜的礁石,害我好幾次都重心不穩,險些讓我的靈魂去投奔自由了。

 



 

 

在風景攝影上,我認為確保水平是很重要的環節, 歪斜的畫面,會讓人視覺感到不舒適。

 

而碰到像此張沒有明顯的基準線時,就只好靠心中的那一把尺囉。

 



 

 

利用大範圍的岩石紋理當前景,將龜山島擺在視覺焦點,另以少部分海水作為中景,藉以帶出距離感。

 



 

 

三貂角燈塔,但沒找到好角度,就隨手記錄了一張; 今天所有拍攝的畫面,只有這張歸屬於台北縣貢寮鄉的範圍,其他都是宜蘭縣頭城鎮。

 



 

 

在拍攝前,我習慣觀察一下環境,像今天天空的雲朵並不立體,所以我只將其帶入畫面的三分之一,其他的就靠前景撐場面了。

 



 

 

很美麗的海灣,但可惜沒找到制高點看全景,只能暫停路邊拍一張。

 



 

 

這是經過漫長的煎熬,才得到的一張照片; 原本只是單純的想去看看飛行傘基地,結果卻被去金車伯朗咖啡城堡的車輛,堵了快一個小時。

 



 

 

 

 

充裕的陽光,讓海水很通透,

 

搭配那不時從頭頂飄過的浮雲,形成一幅很美的景象,

 

天氣好的東北角,真的是很殺記憶卡空間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nedi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