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天,

 

兩位友人揮兵南下,

 

前往中橫攻擊西瓜大軍,

 

我則和不想舟車勞頓的朋友,

 

前往了坪林繞繞走走。

 

 

 

黃斑椿象(若蟲)-Erthesina fullo

 

跟蘇鐵小灰蝶纏鬥時,發現牠躲在蘇鐵樹的葉背下,瞧牠一副怡然自得的模樣,還是被我發現了啦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蘇鐵小灰蝶-Chilades pandava peripatria

 

在蘇鐵上拍攝蘇鐵,還真有挑戰性;一方面是陽光太強時,蘇鐵葉面會反光,而令一方面則是,如針的葉實在刺的我很痛; 透光的先來一張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張順光拍攝,EV降了3格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兒的蘇鐵大約有一、二十隻,所以運氣很好的,連逆光版的也ㄧ併收錄到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坪林鄉-Pinglin Township

 

風和日麗好天氣,天很藍,水很綠。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拍攝了好一會,

 

看著這兒只有單調的蘇鐵小灰蝶,

 

實在越照越乏味,

 

便興起了轉戰他處的念頭,

 

進而,就前往了金瓜寮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琉璃蛺蝶-Kaniska canace drilon

 

難不難搞,完全看牠的心情,今天,牠讓我嘟的很近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短腹幽蟌()Euphaea formosa

 

羽化失敗的生命鬥士,內側的翅是萎縮的,但在太陽下,牠依然閃爍著生命之光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雖可以做短暫的飛行,但大部分還是用爬行的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白圈三線蝶-Athyma asura baelia

 

在牠盤旋的地方等待,但實在沒啥誘因吸引其停留,紀錄照一張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坪林鄉-Pinglin Township

 

來了金瓜寮好幾回了,就這次的天氣最好,回到台九線前,又照了一張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看到友人從中橫帶回的戰利品中,

 

竟有一張是人山人海的驚駭影像,

 

(沒有看錯,不是蝶山蝶海是「人」,)

 

真是讓我大嘆阿彌陀佛,還好我沒去

 

而半日輕活的就近探訪,

 

不急不徐的感覺真的很悠閒自在,

 

重點是,完…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nedi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