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 

 

 

「要不要去烤肉呀?我說,

 

「去哪烤?」同事好奇的問,

 

我答道:「東岳湧泉,在蘇花上去約二十公里處。」

 

同事回曰:「好呀~

 

 

 

就這麼的隨口閒聊,衍生變成廣發E-Mail

 

又剛好事逢暑假,所以攜家帶眷的,

 

人數扶搖直上,差點衝破三十,

 

這一攤,是我辦過最大宗的烤肉盛事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東岳湧泉,

 

為當年開挖北迴鐵路隧道時,

 

意外挖到的一條水脈,

 

終年流動著18°C的清澈溪水。

 

 

 

南澳鄉-Nanao Township

 

等待新鐵橋上,火車疾駛而過的時刻,而妞也貼心的在旁陪我…ㄧ整個超感動的 草地上,還設有露營平台可供遊客使用。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冰涼的湧泉,在這炎炎夏日,真的很清涼退火;此時的我,下半身是泡在水裡的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妞的後方,為舊鐵橋的橋墩,而遠方的新鐵橋,正有一班火車駛過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妞最後也被我慫恿下了水,還一直喊水很冰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當地的原住民小朋友,輪廓很深,很可愛; 旁邊穿著亮綠色泳衣的弟弟,配色更是一絕。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東澳灣海岸,蘇花公路前往粉鳥林漁港的必經之地,清淨的海水猶如一塊藍寶石,真的很美。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蘇澳鎮-Suao Township

 

回程時,夕陽餘暉的蘇澳內埤海灣。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南方澳漁港,這兩張都去頭去尾,因為廣角鏡納入的雜物太多了。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蘇花沿線的風景,真的很美,

 

假以時日,

 

一定要再找個時間,去細細品嚐;

 

 

 

另外,目前東岳湧泉開始禁止烤肉,

 

我想一方面,

 

是為了遏止沒公德心的遊客,

 

破壞了當地絕美的景緻,

 

而另一方面,

 

可能是為了當地居民的生計,

 

畢竟他們在湧泉周圍,都經營起小攤販,

 

外來遊客的消費…是很可觀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nedi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