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2011.11.25.

 

「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,要常想一二」,這句話說的是琅琅上口,

 

但在逆境的時候,到底誰還這麼闊達,可以想得到那一和二,

 

換作是我,還是油門催下去,投奔到人煙稀少的山林裡,心情卡快活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《 苗栗縣銅鑼鄉-Miaoli County Tongluo Township

 

搭上了杭菊的末班車,卻錯過了盛開的杭菊田; 米克斯的菊花,擋一下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下一站,雪見遊憩區;

 

由大湖轉入後,只要沿著司馬限林道前進,就會到達海拔一八七○公尺的雪見遊客中心,

 

而此處屬於山地經常管制區,需辦理入山證才可以進入。

 

 

 

《 丸田砲台-Wantian Battery

 

往雪見的路上,會經過此處,而沒來過的地方,當然要去散散步;

 

由步道入口處前行一小段後,便會穿過這片竹林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接著映入眼簾的,是高聳入天的香杉林;

 

香杉,常綠大喬木,樹幹通直,樹皮呈紅褐色或灰紅色,並成不規則長條片狀剝落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而非假日的今天,就只有我倆獨享這令人感動的美景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此步道的景致非常漂亮,我十分推薦, 但對於盡頭的遺址,卻只能猛搖頭,

 

因為,遺址只有一個講解的告示牌,



沒有建築,沒有砲台,整個空 連VIEWSO~SO,

 

倘若真的沒那立牌,這邊充其量就只是塊普通的空地而已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《 司馬限林道-Szmashian Wood Road

 

吵雜和煩悶,只有漫步在無人的林間步道,才能讓我忘卻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或許我的眼還能看,腳還能走,

 

身體,還能感受得到森林的美妙和芬芳,

 

這是不是就是所謂的「一二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nedi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